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欧盟拟补偿菜农1.5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2:31  新京报

  ■ “欧洲肠病疫情”追踪

  当地时间7日,欧盟委员会的农业和卫生部长特别会议提出了一项方案,对受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波及的菜农提供总额为1.5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补偿。

  农业部长共商对策

  欧盟的农业部长们从6日开始在卢森堡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针对在欧盟多国传播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统一对策,和针对一些国家提出的补偿问题。各国的卫生部长也列席会议。

  7日会上传出消息,欧盟农业和农村发展委员达契安·乔罗什提交了补偿提案,将向受损失的菜农提供的总额定为1.5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

  各国补偿数目不一

  此前因为德国一度认为西班牙的黄瓜带有致病菌,尽管随后承认这是个错误,但西班牙希望德国对由此给该国农户造成的影响提供补偿。

  根据乔罗什的说法,补偿案主要涉及的期限是5月底到6月底这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他强调,最终通过的补偿决议中,给某个国家的具体金额可能会有所变化,因为可能会有国家认为补偿太少。

  据报道,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当局已记录的感染人数7日攀升至2325人,与先前相比又增加了94人。(张乐)

  ■ 声音

  “不要传播恐惧”

  欧盟官员称不必在整个欧盟采取措施

  欧盟卫生专员约翰·达利7日表示,病菌暴发局限在一定地区,不应传播恐惧,也不用在整个欧盟地区采取限制措施。

  达利警告不要随便发布未经证实的所谓疫情暴发的消息,因为这会传播恐惧,给欧盟的农业带来很大影响。

  达利称,“不合理的恐惧正在蔓延,我强调过,从地理上讲,感染主要在汉堡市附近地区,所以没必要在整个欧盟范围采取措施,这是不合适的。”达利在做解释的时候,用西班牙黄瓜举例,他说:“这就是错误的源头。”他讲话后,西班牙代表弗朗西斯·索萨-维格纳站起身,拿出一根黄瓜说道:“我们要恢复黄瓜的信誉。”(张乐)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