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荷兰红甜菜中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海牙6月9日电 (报道员姜慧) 荷兰食品安全局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近日在对本土的蔬菜检测中发现,一种荷兰红甜菜中含有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不过,这种细菌并非目前引起欧洲急性肠道病疫情的O104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

  红甜菜和豆芽一样,都属于芽苗类蔬菜,一般被当做盘中主食的装饰菜品使用。目前,荷兰卫生部门已经决定将所有市面上的红甜菜下架。此外,就该细菌具体属于哪种类型以及感染该细菌后会出现何种程度病情等问题,有关研究人员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O104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是引起德国5月份以来急性肠道病疫情的致病菌。研究发现,这一类型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较为罕见,毒性很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肠杆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