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遭遇连续强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6月13日电(记者刘洁秋)近日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连续遭受强烈余震袭击,给民众工作生活带来严重困扰的同时,也对当地重建工作造成影响。

  今年2月22日,克赖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181人死亡。此后这一地区发生多起余震。

  13日中午13时01分和14时20分,克赖斯特彻奇连续发生里氏5.5级和里氏6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大约10公里。地震造成部分供电供水中断,局部出现地基液化现象,部分道路被水淹没,克赖斯特彻奇机场一度关闭。地震造成至少10人受伤,民防部门在考尔斯体育场开设了避难中心。当天早些时候,克赖斯特彻奇还分别发生里氏4.3级和里氏4.4级余震。

  余震不断给当地民众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一些居民出现紧张、担忧和恐惧情绪,认为余震随时可能来袭。不少儿童因为频繁的余震而经常做噩梦,甚至在夜里尿床。心理专家说,如何在余震中正常地生活是当地民众面临的难题。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强烈余震是对克赖斯特彻奇的又一次打击,全国人民都能感受到当地民众的痛苦,政府将继续支持当地的灾后重建。

  为探明余震发生的规律,新西兰科学家今年3月在坎特伯雷地区进行了海底地质断层研究。科学家不仅发现了一些活跃的新地质断层,还发现有些老地质断层重新活跃起来,大大增加了这一地区再次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根据专家的测算,明年坎特伯雷地区发生里氏6级至7级地震的几率为23%。

  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巴恩斯说,科学家将继续分析近期收集的数据资料,以更好地了解地震断层和地震发生之间的关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西兰6.3级地震

更多关于 新西兰 余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