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巴基斯坦逮捕5名向美提供拉登情报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4:5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5日讯 据《纽约时报》周三报道,巴基斯坦最高军事情报机构已经逮捕了在本·拉登被毙前为美国中情局提供情报的五名线人。

  据报道,其中一名被拘者是一位巴基斯坦军官,他在美军突袭行动前数周把进入拉登住宅的汽车车牌号一一抄记下来。

  《纽约时报》援引美方官员的话称,这些被拘留的线人命运目前尚不清楚。

  该报还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已与巴军方及情报官员在上周伊斯兰堡会见时对这此提出了交涉。

  华盛顿一些评论家认为这显示出了美巴双方在打击极端分子斗争中的侧重点有所不同,这次逮捕行动又加深了彼此裂痕。

  美国在海豹队5月2日突袭伊斯兰堡并击毙本拉登后才公开消息。在此之前,均是单方面暗中进行。这对巴基斯坦军方不得不说是“极大的侮辱”。同时也使美军与情报机构承受了巨大压力。

  报道还援引知情人的话称,在上周一个封闭的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通报会上,中央情报局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在巴基斯坦与美国在反恐行动的合作上仅给出“3分”(评级是1分至10分)。

  但也有其他官员称迈克尔·莫雷尔的言论并不代表政府的总体评价。“我们与巴基斯坦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可以及时去解决出现的问题。” 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言人玛丽·阿尔夫对该报说。

  “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上周在伊斯兰堡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议。美巴拥有至关重要的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在打击“基地”组织和其他威胁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恐怖组织斗争中继续努力。”

  当被问及此次抓捕行动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言人既未证实也未否认,不予置评。

  巴基斯坦驻美大使侯赛因哈卡尼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巴情报机构在双方同意的协议下正在推进反恐合作。但目前阶段不宜透露具体细节。”(张彩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