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妻子目睹丈夫喝下致命毒药安乐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00:46  城市晚报

 

妻子目睹丈夫喝下致命毒药安乐死
在妻子和医生陪伴下喝下毒药

 

妻子目睹丈夫喝下致命毒药安乐死
彼得的妻子看着丈夫过世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71岁的英国人彼得·斯梅德利因长期受病痛折磨,前往瑞士的一家诊所接受安乐死手术,而英国广播公司(BBC)竟然将他接受手术的过程拍摄成纪录片并在近日播出了,惹来众多观众的投诉和争议。

  71岁的彼得退休前曾经营一家旅馆,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多年。2010年底,他在妻子克里斯蒂娜的陪同下,来到了瑞士的“尊严诊所”,接受安乐死手术。

  在这段纪录片中,彼得当着一位当地教堂主教的面,念出“这是自愿且无害他人”的誓言,并与主教握手。彼得与妻子吻别,并给她留下了最后一句话:“亲爱的,要坚强……”之后,彼得一口喝下了诊所给他开出的致命毒药——巴比妥盐酸。几分钟后,彼得开始浑身抽搐,他的脸因窒息而涨得通红。他祈求最后喝一口水,但是很快就陷入昏迷。妻子克里斯蒂娜则一直握着丈夫的手,默默地看着他咽下最后一口气。

  看过这个纪录片的观众们被惊呆了,BBC因播放这段安乐死纪录片,一共收到了898封投诉信,不少观众认为“将安乐死拍摄得浪漫化和正常化,极易引发效仿”。

  据悉,根据英国目前的法律规定,协助自杀者将被起诉,最高可判处14年刑罚,然而英国当地已经有超过百人前往瑞士苏黎世的“尊严诊所”进行安乐死手术。

  (据《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毒药 安乐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