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国法官撤销对拉登刑事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一名法官17日决定撤销所有针对“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刑事指控。

  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负责审理本·拉丹案件的法官刘易斯·卡普兰批准联邦检察官的申请,下令撤回针对本·拉丹的诉讼。

  本·拉丹上月2日在巴基斯坦遭美国特种部队击毙。通常情形下,如果被告死亡,法官会下令撤销指控。美国检察官1998年7月首次起诉本·拉丹,指控他支持1993年在索马里致死18名美军士兵的袭击。起诉书随后加入本·拉丹策划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袭击事件、2000年针对美国“科尔”号驱逐舰自杀袭击的指控。

  不过,这名原“基地”组织头号人物从未因2001年“9·11”恐怖袭击在美国受到正式指控。本·拉丹死后成为“基地”组织头目的艾曼·扎瓦希里是同案被告。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指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