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韩亚航空证实客机遭枪击 2名士兵发射99发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08:46  环球时报
韩军枪击韩亚航空客机 韩军枪击韩亚航空客机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SBS电视台6月19日消息,当地时间本月17日凌晨,韩国韩亚航空一架民航客机在飞往仁川附近的乔桐岛时,被韩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误认为朝鲜战机,并向客机开枪。韩亚航空目前证实,这架飞机是由中国成都飞往仁川的OZ324次航班,当时机上载有119名乘客。

视频:韩军误将本国客机当作朝战机枪击10分钟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据报道,韩亚航空方面主张,该客机飞到乔桐岛南部海域上空时,两名正在执行警备任务的海军陆战队士兵用K-2步枪向客机发射了99发子弹。

  韩国海军陆战队方面称,这两名士兵将民航客机误认为朝鲜战机,因此开枪射击。并称,此客机当时偏离了航线。

  但是,韩亚航空、韩国国土海洋部以及韩国空军方面表示,客机当时并没有偏离航线。韩国国土海洋部表示,韩亚航空的客机属于正常飞行,仅在事发前20分钟,有其他民航客机从同样的航线经过。

  报道称,韩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K-2步枪的射程为2公里,对客机构不成伤害。但当时如果使用防空炮应对,后果将不堪设想。

  韩国国内有舆论指责称,海军陆战队、空军,以及相关当局应该彻底分析原因,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客机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