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三家核公司代表在空难中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4:46  北京晚报
俄客机失事初步调查 俄客机失事初步调查

  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21日说,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飞行员犯错可能是图-134型客机失事的原因。前一晚,这架客机在俄西北部城市彼得罗扎沃茨克一座机场附近实施紧急降落,至少44人遇难。

  调查

  糟糕天气下

  飞行员犯错

  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负责统管航空工业,眼下正在法国出席巴黎航展。他说,飞行员在糟糕天气条件下试图用肉眼确认机场跑道的位置,但没能把飞机降落在跑道上。

  “我不想在调查结束前做结论。但就初步信息判断,这(飞机失事)显然是飞行员在恶劣天气下犯错所致,”伊万诺夫说,“他没有把飞机降落在跑道上。”

  伊万诺夫说,20日晚的事故让他回想起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专机去年在俄罗斯坠毁一事。2010年4月10日,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型客机坠毁,机上96人悉数遇难。俄方认为,波兰籍飞行员经验不足且坚持在不利天气条件下降落是专机失事原因。波兰方面拒绝这一结论。据新华社

  生还者

  姐弟奇迹生还 母亲遇难

  叔叔目睹坠机 心脏病发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紧急状况部门称,在彼得罗扎沃茨克市发生的图-134空难中共有8名生还者,其中奇迹般的有一对小姐弟,分别是9岁的弟弟安东·捷杰列欣和14岁的姐姐阿纳斯塔西娅,但母亲奥克萨娜·捷列欣娜却不幸罹难。根据登机资料,母子三人是库页岛的居民。

  俄罗斯卫生部长戈利科娃说:“安东与阿纳斯塔西娅目前仍处在昏迷状态,全身有多处创伤和烧伤。安东失血过多,情况十分危急。”

  姐弟俩的叔叔当时在机场正等着迎接他们,他亲眼目睹了飞机迫降起火的过程,得知是家人乘坐的航班后,他心脏病发作,就此陷入昏迷。有消息说,这位叔叔其后接受了急救,已恢复意识。

  此外,23岁的空乘人员尤利娅也在幸存者之列,而与她同机的机组人员都未能在事故中存活。戈利科娃还表示,8名生还者中有6名已经被转移至莫斯科医院接受急救。

  遇难者

  痛失一流足球裁判

  核公司失去领导层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此次空难事故的遇难者还包括俄罗斯优秀足球裁判弗拉基米尔·培塔伊。38岁的培塔伊自2003年起就被列为俄罗斯一流的足球裁判员,前不久刚刚执法完他职业生涯中第100场俄罗斯超级联赛的比赛。

  此外,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消息人士表示,有三家核公司的代表在空难中遇难,其中包括了一家公司的整个领导层。

  赔偿

  每名遇难者

  获赔46万元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阿尔法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卡巴奇尼克宣布,根据法律规定,公司将向图-134客机事故每名遇难者亲属支付200万卢布(约合46万人民币)保险金及2.5万卢布丧葬费。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