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国波士顿黑帮头目在逃16年后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2日电(记者王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进行犯罪活动的一个黑社会组织头目詹姆斯·巴尔杰22日在南加州落网,这名黑帮头目长达16年的逃亡生涯至此画上了句号。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介绍,现年81岁的巴尔杰是在被举报后遭逮捕的。其多年女友、60岁的凯瑟琳·克雷格也一同落网。两人将于23日在洛杉矶联邦地区法庭首次出庭受审。

  巴尔杰是爱尔兰裔美国人,是长期盘踞在波士顿南区的一个名为“温特山”的爱尔兰裔黑社会组织头目。他被控犯有凶杀、敲诈勒索、贩毒、洗钱等罪名,并于1995年被通缉,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十大通缉犯之一。

  2007年,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针对巴尔杰的红色通缉令。

  2002年,巴尔杰在英国伦敦曾被人发现过,但随即失踪。好莱坞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曾以他的经历为原型拍摄了警匪片《无间道风云》,此片曾获得2007年第7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四大奖项。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黑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