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巴基斯坦遣送18名英国军事人员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2:13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卫报》网站6月26日报道,英国国防部证实,巴基斯坦近日遣送至少18名的英国军事训练人员回国。有分析认为,此事可能与美军击毙拉登一事有关。

  英国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解释说,巴基斯坦政府此前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向英国提出撤出军事人员的请求,随后他们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

  被驱逐的军事人员此前驻扎在俾路支省首府奎塔附近,帮助巴方训练对抗塔利班以及基地组织的武装人员。他们参与的这一军事项目始于去年8月,原计划2013年夏季结束。

  媒体分析称,此事与美军击毙拉登有间接关系。虽然英巴两国关系目前向好的方向发展,不过巴方很可能为了展示其对所有西方盟友的独立性、争取巴基斯坦民众的支持,而采取这样一个举措。

  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美国海豹突击队袭击了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藏身之处,并成功将其击毙。不过美方在行动之前并未征得巴官方的同意。巴基斯坦高官事后多次公开对美军的单边行动表示不满,称这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可能带来严重后果。随后,有至少120名美国军事训练人员被巴遣送回国,目前仍有200至300名的美军事人员还留在巴基斯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登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