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泰前总理他信致电祝贺妹妹 吁各方尊重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7:54  中国新闻网
英拉•西那瓦3日在曼谷一个投票站外出现,被多个媒体包围,她向媒体表示感谢民众对她的支持。   英拉•西那瓦3日在曼谷一个投票站外出现,被多个媒体包围,她向媒体表示感谢民众对她的支持。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15时整(北京时间3日16时整),泰国国会下议院投票结束,初步出口民调显示,以泰前总理他信的妹妹英禄为代表的反对党为泰党获得泰国国会下议院超过半数的席位。

  这是近4年来,泰国举行的首次国会下议院选举,也是其自1932年施行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6次国会下议院选举。据报道,泰国易三仓大学与泰国大众传播机构联合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在国会下议院总共500个议席中,为泰党获得299席,泰国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执政党民主党仅获132个席位。

  泰国宣律实大学根据15万名选民所做的出口民调则显示,为泰党获313个席位,民主党获152个席位。

  预计3日当天晚些时候,投票的初步结果将对外公布。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指,如果上述投票结果最后得到证实,为泰党赢得国会下议院选举,英禄将成为泰国第一位女总理。

  路透社引述英禄的话说,泰国前总理他信已从海外打电话向她表示祝贺。据法新社报道,3日当天,他信在投票结束后发表讲话,呼吁各方“尊重投票结果”。据称他信说,各方“必须尊重人民意愿,否则我们的国家不会实现和平”。

  报道援引他信的话说,“我认为,人民想要看到和解。他们想要进步。为泰党的和解政策很清晰,我们不会寻求报复。”

  据报道,泰国现任总理阿披实曾警告英禄上台后可能要为他信“翻案”,撤销其贪污罪名。

  对于未来组阁之意向,英禄在投票前曾表示,如果为泰党在这次选举中获胜,哪一方当事人都有可能被为泰党邀请入阁。

  此间分析指出,本次大选带来的并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他信势力与保守势力间新一轮角力的开始。大选后,既得利益者与失利者间将达成怎样的妥协结果,军方会否插手,都将直接影响泰国政局的走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