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他信称为泰党获胜也不组成一党制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20:42  中国新闻网
图为他信妹妹英禄抵达票站进行投票。 图为他信妹妹英禄抵达票站进行投票。

  中新社曼谷7月3日电 (记者 余显伦) 泰国前总理他信3日下午称,即使为泰党赢得独立组成新一届政府的足够席位,也不会组成一党制政府,而会邀请其他中、小型政党入阁。

  当天下午出炉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为泰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第26届泰国会下议院选举。他信电话祝贺妹妹英禄,并声称,根据民调结果,英禄肯定会当选新一届泰国政府总理。

  此间媒体引述他信在迪拜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说,本轮国会下议院选举更重要的是选民的投票率很高,这表明泰国人民希望看到民主和民族和解。

  这位前总理建议,为泰党组成新一届政府后,首先应解决民族和解问题,其次是恢复泰国经济,再后是建立一支良好的官僚管理团队。

  他信承认想以适当方式尽快回到泰国。他说,作为父亲他希望参加女儿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婚礼。

  民主党发言人布南拉则表示,民主党对刚出炉的民意调查结果不予评论,该党会等待官方的非正式选举结果。泰选委会专员巴攀此前表示,非正式的选举结果要在3日晚9时以后才能公布。

  该发言人称,民主党党魁、看守内阁总理阿披实和其他党的领导人都在民主党总部密切关注计票结果,阿披实会在晚些时候就选举结果发表谈话。(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