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网站公开倒卖大熊猫标本 涉案人员已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20:1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王鹏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蝴蝶标本和花草标本是生活中常见的陈列品,然而在近日,日本竟有人将大熊猫标本拿到网上公开叫卖,而且还有律师参与其中。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被日本警方逮捕归案,参与其中的律师也受到了律师协会的处分。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近日,日本大阪一男律师被警方逮捕。该律师是大阪律师协会会员,今年68岁。他因协助违反日本《濒危动物保护法》的犯罪分子,贩卖大熊猫标本,受到大阪律师协会的警告处分。

  该案另一名男性因贩卖大熊猫标本,违反《濒危动物保护法》,被警方逮捕,法院随后对其做出了有罪判决。受处分的律师称“自己曾经阻止过贩卖标本的行为”,对日本律师协会做出的决定不服。

  处分是律师协会在6月27日做出的。根据律师协会和该律师的说法,2001年,该律师接受了一名经营宾馆男性的委托,帮助其处理企业破产相关事宜。2003年2月,已经走投无路的当事人想通过他,把自己手中的一具高达1米左右的大熊猫标本卖出去。此后,该律师介绍了一个朋友给当事人认识。后来,当事人通过该律师的这个朋友,于2004年3月,以80万日元的价格卖出了大熊猫标本。

  此后,这具大熊猫标本又被买家以800万日元(约人民币63.9万元)的价格在网上明码标价出售。发觉此事后,日本环境省立刻向警方报了案。2004年9月,大熊猫标本的买家和卖家同时被警方逮捕,双方因违反《濒危动物保护法》被东京地方法院判决有罪,标本也被法院没收。

  2006年1月,受处分的律师以“没有提供正确的法律意见,导致自己犯罪”为由,向律师协会提出了处分该律师的申请。

  调查中,这位涉案律师坚称自己曾经说过“这么做不行”,但熊猫标本的最初拥有者却称:“向律师说过这件事,但他没说不行。”最后,律师协会认定该律师“无视法律,并协助不法交易,丧失了一位律师应有的基本职业道德”。律师协会称,从知情人士调查了解相关情况需要时间,所以从接到请求到最后做出决定花了很长时间。

  受处分律师在接受《读卖新闻》采访时说:“我的那位企业经营当事人确实对我说过‘想把手里大量的艺术品卖出去’。但当我看到照片里有标本时,我就劝他不要卖。但律师协会完全没有采信我说的话,并对我做出了处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大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