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泰民主党要求选举委员会解散为泰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大选失败后,泰国将要下台的执政党民主党8日试图采取法律行动,让前总理他信的同盟者、刚刚获得大选胜利的为泰党被挡在政治大门之外。

  泰国民主党要求选举委员会以被禁用的政治家参与大选为由解散为泰党。

  他信之前成立的两个政党被下令解散,包括他信在内的政党高级管理人员被禁止参与政治活动。

  该举动定将激怒他信的支持者“红衫军”。去年,“红衫军”在曼谷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抗议活动长达两个月。阿披实政府最后以武力镇压示威群众,造成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

  但等待法律程序结束预计将至少数月之后,而且这似乎也不会阻止他信最小的妹妹英禄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理。

  泰国选举委员会5日公布的国会下议院正式计票结果显示,为泰党赢得了国会下议院500个议席中的265席。

  泰为泰党、发展党、春府力量党等5个政党宣布,他们将组成以英禄为总理的泰国新一届联合政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