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气象厅解除海啸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1:1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NHK电视提7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上午9点57分(北京时间8点57分),日本东北地区三陆近海发生里氏7.1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布海啸警报,首都东京地区有明显震感。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日本东北地区三陆近海,震源深度大约10公里,日本气象厅已向岩手县、宫城县以及福岛县发布海啸警报,预计将有0.5米海啸。

  地震发生后,东京电力公司宣布,正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参与作业的工作人员已全部撤离,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未发现异常。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称,目前尚未收到有关福岛核电站、东北电力女川核电站出现异常的任何报告。

  据日本气象厅称,当地时间10点44分(北京时间9点44分),在岩手县大船渡市港口以及福岛县南相马市观测到10厘米海啸。岩手县大槌町、宫城县东松岛市已经根据气象厅发布的海啸警报,向当地民众发布了避难指示。

  当地时间11点45分(北京时间10点45分),日本气象厅宣布解除日本东北部太平洋沿岸的海啸警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