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7.3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3:04  中国新闻网
这张7月10日日本NHK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日本东部沿海地区城市街道在地震中摇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0日8时57分发生里氏7.1级地震,震中北纬38.0、东经143.4,震源深度30公里。新华社发   这张7月10日日本NHK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日本东部沿海地区城市街道在地震中摇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0日8时57分发生里氏7.1级地震,震中北纬38.0、东经143.4,震源深度30公里。新华社发

7月10日,在日本宫城县石卷湾,在海啸预警发布以后,人们聚集在一座山上观看远处水面可能发生的变化。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7月10日8时57分,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纬38.0度,东经143.4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30公里。此次地震为3月11日日本9.0级地震的余震。新华社/法新   7月10日,在日本宫城县石卷湾,在海啸预警发布以后,人们聚集在一座山上观看远处水面可能发生的变化。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7月10日8时57分,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纬38.0度,东经143.4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30公里。此次地震为3月11日日本9.0级地震的余震。新华社/法新

这张7月10日日本NHK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的是地震震中地理位置示意图。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0日8时57分发生里氏7.1级地震。 新华社发   这张7月10日日本NHK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的是地震震中地理位置示意图。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0日8时57分发生里氏7.1级地震。 新华社发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9点57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以东的海底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东日本各地均有震感,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的震度为4级(日本标准)。

  日本气象厅向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的沿海地区发出了海啸预警。岩手县大船渡和福岛县的相马分别观测到了浪高10厘米的海啸,但未发生大规模海啸。约1小时45分后警报被解除。

  日本气象厅介绍,震源为牡鹿半岛以东约180公里,深度约34公里。此次地震可能是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

  据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消息,未收到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发生异常的报告,海岸附近的工作人员在海啸预警发布后紧急撤离。

  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东日本大地震余震区域内上一次发生较强地震是4月11日的福岛县滨通里氏7.0级地震。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