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马哈茂德?吉卜里勒--才华横溢的美国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6:52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不是正式的政府,而是利比亚过渡时期的一个特别的组织。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1年3月5日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举行,现在有正式成员30人,这些人相当于各部的部长或者委员会主任。“全国过渡委员会”设有主席、发言人等职位,并规定年轻成员的人数不少于5人。

  马哈茂德•吉卜里勒,中国人叫他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这个译法不知从哪儿来的,很奇怪。实际上,在阿拉伯语媒体中,马哈茂德•吉卜里勒在“全国过渡委员会”里的职务是“负责外交事务的成员”,相当于外交部长。马哈茂德•吉卜里勒1952年生于利比亚,1975年获得开罗大学的经济和政治学学士,然后赴美国深造,在宾夕法尼亚的一所大学获战略规划和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毕业后,马哈茂德•吉卜里勒在美国高校任教数年,之后他返回利比亚。曾任利比亚国家经济发展和规划委员会主席等职。在许多阿拉伯国家都有自己的计划项目,出版有10本战略管理方面的著作,有较高的理论修养和造诣。

  在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官方排名上,马哈茂德•吉卜里勒与利比亚叛逃的前印度大使并列第三的位置,都被委派负责过渡委员会的外交事务。排名第一的是“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贾利勒,他是利比亚前司法部长,利比亚民众大游行后,宣布“脱离政府”,加入“起义大军”。排名第二的是“全国过渡委员会”副主席兼发言人阿卜杜•哈菲兹•阿卜杜•卡迪尔•古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