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罗斯沉船事故已致2人死亡 已有80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10日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伏尔加河沉没的“布加尔”号客轮目前已确定有2人死亡,另有80人获救。

  据央视前方记者介绍,事发时“布加尔”号客轮共有185人,目前已有80人获救,已确定2人死亡。

  据生还者回忆,事发时狂风大作并伴有雷雨天气。“布加尔”号侧翻后两三分钟即沉入河底,落水者大多被当时经过的另一艘轮船救起。

  由于沉船地点距离河岸约有3公里,加之天气状况不佳,因而救援难度颇大。随着时间推移,失踪者获救的可能性将变小。

  事故原因目前尚未公布。有专家称,此次沉船事故可能是超载所致。也有专家分析称,类似“布加尔”号这样的船都没有水密船舱壁,如果船体有漏洞,几分钟就会沉没。

  事发后,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向梅德韦杰夫汇报了相关情况。梅德韦杰夫责成有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并要求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亲属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目前,当地紧急情况部门和水上救援机构等派出的8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搜救。

  另外,梅德韦杰夫也命令俄侦查委员会成立工作小组,调查事故原因。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