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罗斯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22:08  新华网
7月11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救援船只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发生沉船事故的河段进行搜救。新华社发   7月11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救援船只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发生沉船事故的河段进行搜救。新华社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1日电 (记者谢荣 周良)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1日发布消息说,截至莫斯科时间当天16时,在伏尔加河发生的客轮沉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0人。

  目前,在事故发生区域周围的救援打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救援人员从沉没的客轮里打捞出49具尸体,搜救范围从离事故地点20公里远的下游地区扩大到25公里远的地区。水流湍急、天气状况不佳以及失事船只漏油增加了救援和尸体打捞工作的难度。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对媒体说,俄政府决定将沉船打捞出水,打捞工作大概需要4至5天时间。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12日为全国哀悼日,并要求俄调查委员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以查明客轮沉没原因及事故主要责任人。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已下令运输检察部门对水上运输交通工具进行全面检查。

  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局长伊琳娜·安德里阿诺娃11日表示,目前掌握的最新数字是事发前失事船只上共有208人。据介绍,事故发生以来,有关失事船只上究竟有多少乘客、船务及服务人员一直不很确切,主要原因是有一些乘客登船后没有登记,而各种消息来源提供的信息又不是很准确。

  据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伏尔加河沿岸地区交通事故调查局透露,客轮出发前主发动机已经出现故障,而且当时船身向右侧倾斜,这是客轮失事的原因之一。此外,该船严重超载,准许承载120人的客轮实际载客量大大超过这一数字。

  莫斯科时间10日14时左右,一艘名叫“布加尔”的客船在鞑靼斯坦境内的伏尔加河段沉没。这艘轮船是从布加尔市开往鞑靼斯坦首府喀山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

  10日曾发布消息说,事故造成1人死亡、96人失踪,另有85人获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沉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