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沉船事故已致59人遇难 2艘船曾见死不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紧急情况部提供的7月10日事故水域现场搜救照片。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紧急情况部提供的7月10日事故水域现场搜救照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俄新网12日报道,俄鞑靼斯坦紧急情况部门的最新消息称,10日遭遇沉船事件的“保加利亚”号游船乘客名单上总共209人,其中4人并没有乘坐这艘游船。目前79人获救,59人死亡,其它人员下落不明。

  双层甲板的柴油电力船“保加利亚”号于1955年在捷克斯洛伐克建成,7月10日在距离岸边3公里的鞑靼斯坦古比雪夫水库水域沉没。当时这艘游船正在从博尔加尔驶往喀山。

  据报道,潜水员已经发现该游船船长亚历山大•奥斯特罗夫斯基及其夫人的尸体。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12日为“保加利亚号”遇难者全国哀悼日。

  两艘“见死不救”船船长将被严惩

  俄罗斯交通运输部部长、调查保加利亚号沉船事件国家委员会主席伊戈尔•列维京11日在喀山向记者声明,已经查明未向保加利亚号游船提供援助的两艘轮船,船长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列维京说:“初步调查显示,在这个水域附近当时驶过了2艘轮船。我们知道轮船的名称以及船长的姓名。我们将开展对他们的调查。一艘轮船是海船。我们将采取所有法律措施,以便对他们实施最严厉的惩罚。”

  出事船上电力中断 未发出求救信号

  报道称,11日,“保加利亚”号的话务员里纳特•加比特季诺夫声明说,由于该船的电力中断,话务员未能发出过紧急求救信号。

  加比特季诺夫参加第一电视频道节目时说:“当时需要发紧急求救信号的时候,游船的电力已经中断。我听到船长喊必须向左侧船舷转移的话。我想通过广播喇叭通知乘客,但也没有办法发通知。本来人们是有机会获救的。”

  他表示,在保加利亚号机械仓进水前,仓里的发电机就已经停止发电了。

  他解释说,在保加利亚号失事之前那次出航时机械仓发生了火灾。他说:“发动机受损,最后2次航行就是太不简单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沉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