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印度高官呼吁孟买民众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2: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印度记者王超):位于印度南部的金融中心孟买13日晚发生了3起连环爆炸事件,印度政府已经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查曼当晚通过媒体向民众发布信息,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并表示政府已经吸取2008年恐怖袭击的教训,将努力控制失态发展。

  在恐怖袭击发生后不久,也就是当天晚上9点钟左右,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即当地最高的行政长官查曼即通过电话连线接受了电视媒体的采访。他首先介绍了当时的局势:“警察已经确认了有13人死亡,发生在歌剧院附近的爆炸比较强烈,其余两地强度要稍微低一些。目前已经发现的受伤人数是81人。”

  查曼同时表示,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抢救伤员和控制事态的持续发展:“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组织足够多的医疗救援,并且组织人手对爆炸地点进行搜索盘查,一方面搜寻其他的伤员,同时要再次排除其他可能的爆炸物,这是我们眼下首先要做的事情。”

  查曼还介绍说,印度中央政府在事件发生后已经做出了快速反应,并做出了相关部署。“中央政府已经派出了内政部的特别部队和反恐专家,我和总理辛格还有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也保持着充分的联系。中央政府承诺我将会给予孟买任何可能需要的援助。我们还不清楚这起事件的制造者,但是袭击已经发生了,这是对孟买,对印度的心脏再一次的恐怖袭击,我们必须面对他,并且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保证这座城市的和平。”

  2008年11月26日,孟买曾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9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查曼表示政府已经吸取了上次恐怖袭击的教训,他呼吁孟买的民众保持冷静,协助政府控制局势。“我请求孟买的民众们保持冷静,和我们一起面对这个挑战。我们将尽全力来处理这一事件,尤其是我们在1126事件之后,已经吸取了足够多的教训,我相信我们能很好地控制住局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