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向俄罗斯沉船遇难者致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2:14  中国广播网
民众献花悼念死难者(资料图片) 民众献花悼念死难者(资料图片)

  中广网俄罗斯7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华语广播网》报道,关注俄罗斯沉船事故的情况。14日夜间,俄罗斯总理普京突然飞抵10日布尔加客船在伏尔加河沉没的事故地点附近,向沉船遇难者献花致哀。

  当天晚上普京首先来到喀山河港向沉船事故的遇难者致哀,在随后会见事故调查委员会成员时普京强调,布尔加号沉船事件非常严重,震惊了俄罗斯全国。

  普京当天还对向沉船施以援手的阿拉贝拉号船员致敬,并要求调查委员会严查事发时经过事故水域却没有提供帮助的船只。

  截至14日,俄罗斯伏尔加河的沉船事故已经造成了113人遇难。由于这起事故发生在伏尔加河段,因此事故在短期内也影响了当地的水上旅游业。

  

  7月12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郊区的一座教堂内为沉船事故遇难者默哀。中新社发

  俄罗斯河湖纵横,所以在夏天乘船旅行可以说是人们普遍采取的一种消夏方式,但是随着布加尔号沉船事件的发生,许多人都改变了他们原有的计划,根据记者这两天的观察,流经喀山的伏尔加河及其支流上油轮数量明显减少。

  10日布加尔号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的伏尔加河段沉没这给当地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冲击,许多人亲眼目睹油轮在短短三分钟内就沉入到20多米深的河底,很多人改变甚至取消了出游计划。

  除了贯穿全境的伏尔加河以外,达达斯坦共产党境内还有卡马河、别拉亚河等三千多条河流,水上旅游十分普遍,不过这次的沉船事故却对当地的水上旅游业造成了冲击。

  一份喀山当地介绍乘船旅行的广告册,在里面介绍了当地正在服役的24艘主要油轮,其中翻看记者不难发现,服役时间最长的已经达到57年,而最短的也已有29年的时间,而其余大部分的油轮都是生产时间集中在50年代末和60年代,在布加尔号沉船事件发生之后梅德韦杰夫总统便下令要求所有服役时间超过25年的油轮都必须进行彻底检查,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