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拘捕沉船事件中2名见死不救船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7月1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15日表示,已下令拘捕两名在“布加尔”号客轮沉没时正经过水域却见死不救的船长,并将对负有河运安全保障和监督职责的高级官员刑事立案调查。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官网消息说,该委员会侦查总局对在“布加尔”号游轮沉没时,途径事发地但未提供紧急救援的两艘轮船船长进行了刑事立案侦查。并交由运输警务部门拘捕这两名见死不救的“阿尔巴特”号船长尤里•图钦和“多瑙河66”号船长亚历山大•耶格罗夫,并将他们押送至喀山接受进一步调查。

  目前,调查人员仍在继续对两名涉事者进行讯问,即租用该船的旅游公司经理斯维特兰娜•伊宁雅金娜和俄联邦内河船运登记局卡玛分局的高级专家雅科夫•伊瓦绍夫。进一步搜集和整理证据,并将在近期对这两名涉事人员提起刑事诉讼。

  同时,调查人员继续对涉事旅游公司进行调查,并将对负有河运安全保障和监督职责的高级官员刑事立案调查。一旦确认其违法行为,无论其职位和头衔高低,这些官员都将被绳之以法。

  另据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表示,对“布加尔”号沉船进行的搜寻工作已经完成,并将轮船移交给负责打捞沉船的总承包方。目前,打捞工作已基本就绪。潜水员的搜寻工作范围已转移至沉船附近水域。

  本月10日,俄罗斯“布加尔”号客轮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境内的伏尔加河段沉没,导致特大伤亡事故。船上当时载有208人,其中79人获救。最新发现的一名女性遗体让沉船遇难者人数升至114人,目前尚有15人下落不明。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俄罗斯客轮沉没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沉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