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总统再赴古巴接受癌症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2:12  新京报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5日说,他将于16日再赴古巴接受第二阶段癌症治疗。

  查韦斯当天在总统府会见了秘鲁当选总统奥良塔·乌马拉。会见后,查韦斯在总统府门口向媒体宣读了一封致全国代表大会的信,请求全国代表大会准许他再次赴古巴继续治疗。查韦斯没有说明将在古巴停留多长时间。

  查韦斯未透露病情

  查韦斯15日说,他定于16日飞赴古巴,接受新一阶段的癌症治疗,包括化学疗法。

  “第二阶段治疗将在今后几天开始,医生科学地制定了化疗方案,具体到每一个细节。我确信第二阶段治疗将有助于康复,”查韦斯说。

  查韦斯上月访问古巴期间接受盆腔囊肿手术,同月底宣布接受二次手术,切除一个肿瘤,正在接受抗癌治疗。他本月4日回国,7日正式返回工作岗位。

  上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动手术后,查韦斯迟迟不归,国内反对派指责他违宪。不清楚查韦斯这次打算在古巴待多久。

  病情增加大选变数

  据报道,查韦斯的病情增加了委内瑞拉2012年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报道称,已经领导委内瑞拉12年的查韦斯正为赢得下一个6年任期“热身”。实际上,他也是该国唯一宣布参选2012年大选的候选人。但如今查韦斯的健康状况增加了人们对他能否继续执政的疑虑。

  委内瑞拉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一半民众对查韦斯的病情“表示同情”。但人们表示,如果查韦斯病情持续恶化,可能会出于“确保政府有效运行”的考虑,在下个任期选择“换掉他”。

  分析指出,虽然有人认为查韦斯的病情给了反对派战胜他的大好时机,但断言查韦斯的政治生涯面临结束为时尚早。专家指出,虽然没有得到确认,但查韦斯所患癌症可能是结肠癌,如果能得到及时治疗将有很高的生存和康复几率。

  但也有媒体称有医疗方面的消息透露,查韦斯体内的癌细胞已经转移,癌症已进入晚期。

  媒体分析认为,查韦斯的缺席尚未动摇其政权的稳定性。委内瑞拉军事领导人曾反复强调忠于查韦斯,没有任何挑动军事冲突的迹象。(宗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查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