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解除生吃芽苗菜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9:22  人民网

  人民网柏林7月21日电(记者 刘华新)德国负责食品安全的三大机构——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联邦消费者保护及食品安全局21日在柏林联合宣布,解除1个多月前因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EHEC)而发布的不得生吃芽苗菜的警报。

  三大机构表示,根据德国各联邦州提供的信息,已没有理由继续向公众建议为防止0104∶H4型EHEC而不生吃芽苗菜,因为没有发生其他芽苗菜种子与葫芦巴种子交叉感染的情况。

  但是,上述机构认为,从埃及进口的葫芦巴种子及用这种种子培育的芽苗菜仍不应生吃。

  不过,在德国确认埃及一家公司的葫芦巴种子是EHEC源头后,欧盟方面已于7月初宣布,到今年10月底,暂停从埃及进口葫芦巴、豆芽和油料三种作物种子,2009年至2011年期间从埃及进口的所有葫芦巴种子必须即刻从商场下架。

  今年5月中旬,德国爆发EHEC,并蔓延到其他国家。6月10日,上述机构发出警报,建议公民不生吃芽苗菜。

  此前,曾被怀疑可能造成EHEC的黄瓜、西红柿、色拉菜生吃的警报已被解除。此次EHEC是德国历史上最大的EHEC疫情,造成数千人传染,至少48人死亡。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德国 芽苗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