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统大选或于明年3月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7月21日电 (记者 田冰) 俄塔社21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大选将在明年3月4日举行。

  根据俄总理普京当天签署的关于调整2012年公休日的政府令,明年3月11日(周日)与3月9日(周五)调换,即3月8日(妇女节)、9日和10日连休3天,3月11日正常上班。这意味着,作为原来预定的大选日子,3月11日将不可能举行选举活动。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早先解释说,根据俄相关法律规定,俄总统大选应在3月份的第二个周日举行,但明年总统大选的日期将根据政府有关调整国际妇女节假期的决定来确定。“如果出现这一日期与国际妇女节假日调换的情况,不排除选择3月4日为投票日。”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秘书孔金7日在记者会上也表示,如果政府决定3月9日和10日为休息日,总统大选将不会在3月11日进行,而将于3月4日举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大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