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沙拉夫访美澄清巴基斯坦未与基地组织串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16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 资料图: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

  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7月21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特别澄清,在“基地”前头目拉登藏匿巴基斯坦问题上,巴政府显然有所疏失,但肯定没有与基地组织串谋,并称美巴两国必须把击毙拉登这段小插曲抛向脑后、重建双方互信关系。

  穆沙拉夫称,在拉登藏身巴基斯坦的5年时间里,前两年是他任职巴总统期间,“我可以信心十足地向你保证,没有串谋。因为我非常肯定一件事,那就是我不知道,不管你信不信”。

  他还认为,消除拉登事件给美巴两国关系蒙上的阴影“是重建两国互信关系的新开始”。

  目前居住在伦敦的穆沙拉夫计划在明年重返巴基斯坦,参加2013年的总统大选。

  穆沙拉夫现年67岁,他在1999年至2008年担任巴基斯坦总统。9·11事件之后,穆沙拉夫与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保持紧密联系,并促使美巴结为盟国。

  美巴关系在拉登被击毙后一度恶化,目前正处于极度紧张的时期。奥巴马政府最近宣布冻结了对巴基斯坦高达8亿美金的军事援助,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20日还投票禁止美国对巴基斯坦的经济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