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爆炸嫌犯称2009年开始预谋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被控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发动两次袭击的挪威男子所写的一本长达1500页的小册子称,他至少在2009年秋天就开始准备这次袭击行动了。

  这本小册子解释了嫌疑人创建自己的矿业与农业等产业作掩护,准备发动袭击的过程。

  小册子称,“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是,因为要购买与走私爆炸物或制造炸药的物品-化肥,我需要创造一个可信的东西作掩护防止被捕。”

  作者称,“我将被列为二战以来最大的(纳粹)魔鬼。”

  挪威于特岛22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85人死亡,加上之前在奥斯陆市中心爆炸事件中丧生的7人,挪威22日发生的爆炸枪击事件死亡人数达到92人。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形容此次袭击事件是挪威“全国的灾难”。

  警方22日逮捕了涉案嫌疑人——32岁的挪威男子安德鲁•布雷维克。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挪威首都爆炸

更多关于 挪威 恐怖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