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镜报集团每日镜报等多家报纸被揭发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12  人民网

  英国又一记者揭发老东家

  新闻集团旗下报刊非法窃听事件持续升级发酵之际,英国媒体再曝窃听丑闻。原《每日镜报》记者詹姆斯·希普韦尔23日揭发老东家窃听,称愿意协助当局调查并提供证据。

  希普韦尔现年45岁,以自由撰稿人身份为《卫报》等媒体供稿。他先前任《每日镜报》“城市”版块记者,2000年因一桩丑闻遭解雇。

  他23日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说,当年身边同事“普遍”存在窃听电话的现象;作为见证者,他“知道周围人在干什么”。

  希普韦尔描述,《每日镜报》不少记者窃听技术颇为“老练”:他们会先用一部电话打给某位名人,电话接通后立即挂断,随即用另一部电话“入侵”名人的语音信箱,然后破解信箱密码,继而实施窃听。

  对这类做法,希普韦尔自称“见多了”。按照他的说法,窃听不限于《每日镜报》,涉及镜报集团旗下多家报纸,包括《人民报》。

  镜报集团23日否认希普韦尔的说法。“我们立场明确,”一名集团发言人说,“我们的记者在刑法和新闻投诉委员会设立的行为准则内开展工作。”

  希普韦尔担任《每日镜报》财经记者两年,2000年被炒鱿鱼,原因是他在报道中“热炒”自己先前所购股票的板块,希望借此获利。法院2005年认定希普韦尔“操纵市场”罪名成立,判他短暂入狱。韩梁(新华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窃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