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质疑德国大肠杆菌疫情结束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6:02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德国负责传染病监督及预防的罗伯特-考赫学院7月26日宣布,发生在德国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经结束,但俄首席防疫师奥尼先科对德国这一结论表示质疑。

  俄新社报道称,7月27日奥尼先科发表了上述观点。他称,据得到的消息,德国最后一宗大肠杆菌感染病例是发生在7月25日,但奥尼先科未公布该消息来源。

  罗伯特-考赫学院26日宣布,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最后一位病人出现在三周前,计入病情潜伏期、诊断期以及病源调查所需时间之后,可以肯定地认为该病菌已不再具备传染性,表明这场在德国的疫情已经结束。此次疫情导致50人死亡,其中48人为德国人,另外2人分别来自瑞典和美国,他们死前曾到过德国。

  报道称,俄罗斯至今仍然禁止进口德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等国家的蔬菜制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肠杆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