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首相菅直人称会对辞职发言负责 暗示8月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8:07  中国新闻网
6月2日下午,民主党众议员会议上,菅直人宣布,“在对于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应对有一定眉目后,我会宣布辞职,让党内的年轻一代接手。”图为国会表决菅直人内阁不信任案时,等待宣判的菅直人。孙冉 摄   6月2日下午,民主党众议员会议上,菅直人宣布,“在对于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应对有一定眉目后,我会宣布辞职,让党内的年轻一代接手。”图为国会表决菅直人内阁不信任案时,等待宣判的菅直人。孙冉 摄

  中新网7月30日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29日晚在官邸会见记者时表示,他会对自己在6月2日民主党众议员大会上说过的话负责,再次强调有意在“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措置法案”获得通过后辞职。

  共同社报道称,据分析,菅直人的这番表态暗示了他愿意在8月内下台,条件是在野党提供合作使上述两个法案获得通过。

  关于将因辞职而引发的民主党党代表选举,菅直人表示将于党领导层协商,称“这不是我能够全部决定的。”

  他就能源政策表示:“以实现不依赖核能的社会为目标,政府将致力于有计划地、分阶段地降低对核能的依赖。期待开展全民讨论,将积极地公开讨论所需要的全部信息。”

  关于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及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菅直人强调“内阁正在做应做的事,正在切实地从复原进入重建”、“将根据复兴基本方针,通过编制2011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等正式开展工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菅直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