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斋月能否给利比亚带来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4:3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日讯 《华尔街日报》今日发表文章《斋月不会平静》,文章称,穆斯林斋月在黄昏中开始了,而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与政府军仍在西部最前线对峙,这一事实表明在穆斯林的神圣之月中,战事不会完全平息。

  文章说,在利比亚西部山区战事前线,斋月开始的第一天在异常平静中度过。双方经常进行的零星火箭弹袭击停止了。“也许卡扎菲的战士们也像我们一样正在斋戒,”负责前线战事的一名反对派指挥官说。

  利比亚当地时间28日晚,反对派军队总指挥尤尼斯被暗杀,反对派陷入内讧。在挣扎与痛苦中,他们开始了这一个月的斋戒和祈祷。

  尤尼斯的死亡以及反对派的内讧削弱了武装部队的战斗力,反对派领导人在班加西大本营遥控着时局,并努力控制尤尼斯之死带来的负面影响。此时战斗的中断可能会削弱反对派的攻势,并给卡扎菲部队留下喘息之机。

  文章称,虽然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已经在战场和外交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尚未取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突破。班加西的反对派领导人在西方世界受到认可,但仍有人质疑其是否具备代替卡扎菲领导利比亚人民的能力。

  目前,反对派占据了距离首都的黎波里80英里处的一个小村庄,在这里,一片空旷的沙漠将反对派军队和政府军隔开。反对派用望远镜时刻观察着政府军的一举一动。

  当年在百德尔战役中,穆罕穆德先知和追随者们正是在斋月中击溃敌人的。反对派的指挥官和士兵都表示他们希望目前这场战役能和当年一样。“我们有信心掌控全局,”反对派武装的一名指挥官说,“现在是斋月,上帝会对我们的敌人关上每一扇门。”(李筱哲 杨牧)

  ceshi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