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拉称已确定内阁半数部长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日报道,泰国准总理英拉说,她已经决定了内阁半数部长的人选。

  泰国新国会2日首次举行正式会议,为泰党领袖英拉在国会召开前对记者说:“我希望尽快敲定所有的事项,以便能够开始办公。许多事情还等待处理。”

  泰国国会在昨天的会议上,一致通过推选为泰党议员颂萨出任下议院新议长,为泰党两名议员乍龙和威素分别担任第一和第二副议长。此举为国会星期五(5日)推举英拉出任泰国首位女总理铺平了道路。

  预料本周五泰国议员将投选英拉出任新总理,成为泰国历来第一位女总理。

  英拉在上个月3日的全国大选中,带领为泰党击败民主党政府取得压倒性胜利。她的哥哥、前总理他信在2006年被军人发动政变推翻,目前为了逃避贪污罪名而流亡海外。

  为泰党在大选中大胜,在500个议席中拿下265席,远远超过执政民主党的159席。

  虽然为泰党有足够的议席单独执政,不过英拉在还是拉拢另外五个小政党并达成协议,筹组一个六党联盟政府。

  泰国媒体曾经报道,为泰党将保留国防部、外交部、内政部、交通部和农业部等关键部门给党内成员,英拉将负责经济部门。

  不过分析家指出,如果英拉组织的内阁主要由亲他信的部长组成,她提出的全民和解呼声将因此削弱。

  另一方面,泰国选举委员会昨天也确定了所有500名议员的当选资格,包括为泰党议员、“红衫军”成员乍杜蓬。

  乍杜蓬刚在昨天和红衫军另一名领袖尼斯获得保释,步出曼谷雷曼监狱。

  刑事庭于5月12日裁决,乍杜蓬与尼斯在4月10日纪念红衫军去年遭军队镇压的大集会上,发表“有辱君主”的不当言论,罪名成立,被关进雷曼监狱。

  乍杜蓬虽身在牢房,却可参加7月3日的大选,还赢得了议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