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12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陈薇报道  埃及法庭将对前总统穆巴拉克启动审判程序,对穆巴拉克及其同盟来说,意味着穆巴拉克30年王朝的转折;而对成千上万的埃及公民来说,却是值得“载歌载舞”的一刻。穆巴拉克下台以后,埃及的政治道路愈发显得迷茫。然而,埃及年轻的激进分子正全力推动起义活动,同时,今年秋季的选举活动正在筹备当中。

  加拿大《悉尼先驱晨报》网站8月2日文章分析指出,审判穆巴拉克将为埃及年轻的政客提供了上升的机会。今年32岁的萨利•萨姆就是一个例子,她鼓励埃及人民抗议穆巴拉克政权。萨利•萨姆说:“关于埃及应该成为什么样子,埃及人民有不同的观点是很自然的事。我们正面临的困境是,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和深入到‘草根阶层’,我们实在不愿因为等待太久而失去革命的支持者。”

  文章指出,这些年轻的政客现在的目标不是赢得政权,而是调动人民的积极性——调动任何一个政党、社区以及少数集团的积极性。埃及已被穆巴拉克王朝统治了太久时间,人们已经忘却了“如何积极”。对穆巴拉克的审判将促使埃及年轻的政客重新焕发活力,但是,谁都不能肯定他们是否会有所作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