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开罗接受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8:29  新华网
资料图:这张美国CNN电视台8月3日电视截图显示的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开罗一法庭接受审判。新华社发   资料图:这张美国CNN电视台8月3日电视截图显示的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开罗一法庭接受审判。新华社发

  新华网开罗8月3日电(记者 田栋栋 李来房)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3日乘军用飞机自沙姆沙伊赫国际医院抵达开罗,随后乘直升机到开罗警察学院接受审判。

  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阿德利、6名警官与穆巴拉克一起接受审判,与穆巴拉克家族关系密切的商人侯赛因·萨利姆缺席审判。

  埃及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穆巴拉克和其他9名被告关押在一起,他躺在床上,神情稳定,他的两个儿子身穿白衣,站在他身旁,不时和他讲话。穆巴拉克抵达前,其支持者与反对者在法庭外发生冲突,双方互掷石块,上千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庭审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北京时间16时)开始。穆巴拉克将面临滥用职权谋取利益和在民众抗议活动期间下令开枪杀害抗议者等指控。

  开罗警察学院成立于1975年,曾被命名为穆巴拉克警察学院。审判地点为学院内最大的会议厅,该厅可以容纳600人。

  今年1月25日,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穆巴拉克2月11日辞职并前往沙姆沙伊赫。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相关专题 穆巴拉克受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穆巴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