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籍CNN名嘴涉嫌窃听 英国会要其回国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2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美国电视新闻网(CNN)主持脱口秀的前英国八卦报《每日镜报》编辑摩根,涉嫌卷入窃听前披头四合唱团团员保罗麦卡尼前妻电话一案,英国国会议员要求他回国说明。

  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的前妻海瑟。米尔丝(Heather Mills)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之夜”(Newsnight)节目,镜报集团(Mirror Group)一名记者在2001年询问她与保罗麦卡尼之间的争执时,承认窃听一事。

  米尔丝说,这名记者打电话给她,之后“开始逐字引述我录音机里的留言”。

  摩根(Piers Morgan)接替赖瑞金(Larry King),主持CNN黄金时段的脱口秀节目,他坦承担任每日镜报(Daily Mirror)记者时,曾听过保罗麦卡尼留给米尔丝的留言。还说内容令人听了很心痛,但坚决否认自己有涉入。

  米尔丝曾挑战这名镜报记者:“你很明显地窃听我的电话,如果你把这则故事怎么样的话,我会去找警察,因为这很明显是我们针对两人问题的私人对话。”

  她说,那名记者响应:“好啦,好啦,对啦,我们是在你的语音留言里听到。我不会发这则消息的。”

  下议院“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成员之一的保守党国会议员柯飞(Therese Coffey)说,米尔丝对每日镜报的指控很强烈,她认为摩根不应该一直待在美国,发表个声明就了事,应该回国说明。

  摩根于1995年到2004年担任镜报编辑,他通过 CNN发表声明,强调自己从未窃听别人的电话,或下令任何人去窃听,也没有刊登利用窃听得来的消息。

  他并暗示米尔丝可能做不实指控,因为他不认为有任何镜报集团的高层主管曾和她有对话。

  镜报集团也表示,没有任何违法的窃听行为。

  7月初爆发澳洲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的《世界新闻报》不当窃听数千人电话的丑闻,这家有168年历史的报纸被关闭。英国首相卡梅伦下令警方调查,国会也邀请默多克及他的儿子到委员会听证会作证,目前调查仍在进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