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梅花登陆朝鲜西北部沿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8:52  中央气象台

  “梅花”登陆朝鲜 东北将有大到暴雨

  沿着我国东部沿海一路北上的“梅花”,终于在今天18时30分前后登陆朝鲜西北部沿海,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预计受“梅花”外围云系影响,未来24小时,东北地区中东部将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梅花”在今天下午17时减弱为热带风暴,18时30分前后“梅花”中心在朝鲜西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梅花”将继续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受“梅花”影响,昨日至今日,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等地出现大到暴雨,雨量在30~90毫米,山东福山(雨量154毫米)和牟平(雨量112毫米)局地降大暴雨;8日白天,辽宁东南部沿海、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出现8级以上阵风,局地风力10~11级,山东成山头附近风力达15级(47米/秒)。

  预计8月8日20时至9日20时,渤海海峡、黄海中北部以及辽东半岛及其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9~10级;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局部有大暴雨。

  除了“梅花”带来的影响,今天白天,南方地区的高温又卷土重来。浙江西部、福建、江西东部、广东、广西南部、重庆、四川东南部等地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同时,北方地区的高温也毫不逊色,新疆南部、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气温37~39℃,新疆吐鲁番局地41~42℃。

  预计9~11日,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江南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以及新疆南疆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台风梅花

更多关于 台风 梅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