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最高领袖:内贾德政府无力解决国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3:2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9日电 (安国章) 伊朗高层内部矛盾进一步加剧,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公开指责说,内贾德政府无力解决国内日益严重的经济等问题。前总统拉夫桑贾尼也强调,内贾德政府不应在错误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今天出版的阿联酋《联合报》报道说,伊朗高层的矛盾日益尖锐,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日在接见伊朗革命卫队、革命组织负责人时指出,“伊朗内部的最大弱点是,政府无力解决严重的失业、通货膨胀和文化领域存在的问题。”他还表示,“国内各政治势力之间的争斗持续不断,这将成为我们的敌人进入伊朗境内的开口。我们必须警惕敌人推翻伊朗革命的阴谋。”

  在谈到中东地区局势时,哈梅内伊说,“西方大国试图以严厉的制裁使伊朗瘫痪,但他们的目的没有达到,现在中东地区局势的发展完全与他们的设想相反,当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是为了夹击和包围伊朗,结果美国自己在上述两个国家陷入了泥潭。”

  另外报道,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昨天也发表谈话说,“伊朗现在问题不是某个层面或某个阶层的问题,涉及伊朗政府的所有负责人,政府领导人应该在感觉或发现问题后立即改正,不要在错误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中东分析人士指出,伊朗高层之间的分歧由来已久,今年4月,在总统内贾德打压下,情报部长穆斯利希提出辞呈,内贾德立即表示接受,但哈梅内伊却强烈反对,穆斯利希继续担任情报部长,为此,内贾德还一度拒绝参加内阁会议。6月,内贾德公开承认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之间的矛盾正在加深。现在哈梅内伊又直接指责内贾德政府,表明伊朗高层的矛盾已接近白热化。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伊朗 最高领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