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反对派解散政府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4:03  新京报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8日解散执行局,即反对派所设政府内阁,执行局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将着手重组。9日,的黎波里遭到了最强烈轰炸。

  高官之死原因不明

  执行局由14名官员组成,负责反对派国防和内政等事务。“全国过渡委员会”媒体联络负责人沙姆西丁·阿卜杜勒—穆拉说,执行局官员遭解职,以对反对派武装高级指挥官阿卜杜勒·法塔赫·尤尼斯之死后续处理中的行政过失负责。

  阿卜杜勒—穆拉说,执行局解散不会影响“全国过渡委员会”,一些执行局原官员可能入职新执行局。“让人们承担责任,是革命走向成熟的一步。这是健康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仍是(反对派)最高权力机构。”

  尤尼斯上月28日遇害,原因迄今不明。外界流传一种说法,尤尼斯加入反对派阵营后仍与穆阿迈尔·卡扎菲保持秘密联系,遭反对派逮捕并处死。

  利比亚今年2月爆发反卡扎菲政权示威。尤尼斯当时担任政府公共安全秘书,相当于内政部长。他随后加入反对派,担任军事指挥官。

  北约炸毁港口船只

  而9日凌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遭到北约空袭以来最强烈的一轮轰炸。

  报道员说,的黎波里各地均可听到强烈的爆炸声,居民纷纷逃散。救护和消防车辆迅速前往距离的黎波里市中心不足20公里的地方,该地区前两日已遭北约战机轰炸。

  利比亚消息人士向新华社报道员透露,停泊在的黎波里港口的一艘利比亚船只被北约战机炸毁,尚不清楚其属军用还是民用。

  (综合新华社电)

  ■ 相关新闻

  加驱逐利比亚外交官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8日发表声明说,加拿大政府已经宣布所有利比亚驻加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5个工作日内离境。

  贝尔德还宣布,加拿大政府冻结了利比亚大使馆设在加拿大各银行内的账户,“这样做是为了进一步孤立和削弱卡扎菲领导的利比亚政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