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调查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美军一架直升机6日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武装击落,造成包括30名美军士兵在内共38人死亡。美国军方已经对这次事件展开调查。

  调查围绕坠机一系列问题

  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不愿讨论调查的详情,但无疑将审视围绕坠机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塔利班如何对美军构成威胁,美军进入“奇努克”直升机执行特殊任务时所收到的指示等。

  死者当中包括美军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士兵,阿富汗突击队士兵,美国空军人员,一名军犬训练员,直升机机组人员和一名翻译。

  直升机明显是被塔利班武装用火箭推进枪榴弹击中。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马蒂斯(James Mattis)任命科特(Jeffrey Colt)将军负责这次调查工作。

  调查将检讨诸多基本问题,由于美国军方相信直升机被击落,调查可能将排除诸如天气、地形与机械故障等客观问题。

  美国军方还将调查“奇努克”直升机进入战斗区的飞行高度与路径。

  调查还将涉及其他一系列问题,诸如:为什么挑选这个团队执行任务,他们对地面形势了解多少,他们对一旦遭到地面攻击有没有事先采取什么保护措施等。

  25名美军士兵遗体回国

  阵亡的25名美军特种兵的遗体9日被运抵回国。华盛顿时间9日上午,两架运送阵亡士兵遗体的飞机抵达位于特拉华州的多佛空军基地,机上共载有25具美军特种兵(包括22名海豹突击队队员)遗体和5具机组人员遗体。总统奥巴马亲赴停放遗体的现场致哀,并向阵亡士兵家属表示慰问。

  飞机抵达后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即从华盛顿出发,乘坐专机奔赴特拉华州,与国防部长帕内塔、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及新任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麦克雷文一道,向阵亡士兵致哀并慰问在场家属。

  在多佛空军基地,奥巴马分别登上两架飞机向遗体默哀,随后他面见阵亡士兵家属,向他们表达慰问及感谢之情。一个多小时后,他又乘专机赶回华盛顿继续处理公务。

  塔利班“下套”诱使美军“入瓮”

  不愿具名的阿富汗高层政府官员告诉法新社,塔利班指挥官塔希尔放出消息,说塔利班在某处举行会议,以此引诱美军落入陷阱。

  他也说,4名巴基斯坦人协助塔希尔执行此计。

  这名官员引用从当地搜集的情报说:“现在已经确认,这架直升机是被击落的,而这是一名塔利班指挥官设下的陷阱。”

  他说:“塔利班知道这架直升机会飞哪一条航道。这是仅有的一条航道,所以他们在山谷两侧山上选好位置。当直升机飞近时,他们用火箭和其它现代武器攻击。直升机被击中好几弹后坠毁。”

  据报道,直升机上的突击队员是赶去援助友军部队。直升机飞得又低又慢,在火箭推进榴弹的射程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北约 直升机 坠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