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伦敦骚乱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说,为了恢复英国街头的法治,“一波反击正在进行中”,伦敦的局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卡梅伦10日在英国紧急应变小组(COBRA)召开会议后说:“我们需要反击,而一波反击正在进行中。”“任何资源,警方只要需要,都能取得。”这个小组负责处理国家安全危机。

  在连续4夜发生无政府状暴动后,卡梅伦说,当局正策动“反击”;他授权警方史上首次在英伦本岛使用高压水柱。

  他说:“我们现在准备好应变计划,强力水柱会在通知后24小时出动。”他还说,警方已获授权对暴动民众使用塑料子弹。

  强力水柱之前只用于北爱尔兰,处理新教徒和天主教徒间的教派紧张。

  堪称英国一个世代内最严重的暴动,已扩散到英格兰西北部的曼彻斯特,而英格兰中部伯明翰有3人在捍卫家园时被杀。卡梅伦说,社会“生病了”。

  他说,在16000名警察上街执勤,加上民众组团保卫受害邻里不受焚烧、劫掠暴民侵扰后,伦敦彻夜安静了一些。

  此前,警方已经承认,警力配备不足是此次骚乱快速蔓延的原因之一。

  随着大批警力投入,伦敦已渐趋平静,主要大街都能看到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警方称,他们已逮捕800多名骚乱分子,绝大部分都涉嫌抢劫和违反公共秩序,其中最小的年仅11岁。警方对其中的170人提起了犯罪指控。

  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要求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所有警察取消休假,采取更加严厉、积极的方式应对骚乱。

  这次暴动使人对2012年伦敦奥运的安全产生疑问,也因此取消了原定今天在温布里球场举行的英格兰和荷兰足球队友谊赛。

  卡梅伦从度假的意大利托斯卡尼飞回来处理这次事件,之后方才采取强硬的立场。这次事件是他2010年5月担任首相以来,保守党领导的联合政府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英国媒体坦承,发生在伦敦和其他城市的骚乱事件向世界“展示”了伦敦的“阴暗面”。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