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逮捕骚乱分子最小者仅11岁 200人遭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大批警力投入,英国最早发生骚乱的伦敦在10日已渐趋平静,主要大街都能看到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

  警方称,他们已在全国逮捕了1100多名骚乱分子,绝大部分都涉嫌抢劫和违反公共秩序,其中最小的年仅11岁。警方对其中近两百人提起了犯罪指控。

  曼彻斯特警方称,他们将2名骚乱分子拘留,两人分别被拘16周和10周。

  虽然伦敦的事态趋缓,但在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利物浦、诺丁汉、伯明翰等其他城市,小规模的骚乱仍在继续。

  在西布罗米奇和伍尔弗汉普顿,商铺遭劫掠,汽车被点燃;在诺丁汉,30多名年轻人“合力”用燃烧弹点着了一家警察局;在利物浦,警方一度用防暴盾牌和警棍与人群发生对抗。

  此次骚乱始于6日晚,伦敦北部托特纳姆区部分民众在当地警察局附近示威,抗议警方4日射杀当地一名年轻男子。示威后来演变为骚乱。

  伦敦一些社区负责人说,此次伦敦的骚乱是数十年来当地发生的最严重暴力事件,他们认为,贫富差距过大和缺乏公平公正,是骚乱蔓延的深层次原因,不过也有一些伦敦人认为,趁火打劫和贪得无厌是骚乱者唯一的动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骚乱分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