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和韩国在西部争议海域互相炮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8:10  中国日报网站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朝鲜军队8月10日在朝韩边境海域举行炮兵演习,有炮弹落在韩国延坪岛附近海域,韩国军方则对此进行了应对射击。

  韩国国防部后来对上述消息予以证实。一名负责人说,当天下午1时许,从朝鲜龙媒岛南侧传来3次炮击声,其中1发据推测落在北方界线附近。因此下午2时许,韩国方面用K-9炮进行应对射击,共发射3枚炮弹。当局随即通过广播要求延坪岛居民疏散。经证实,军方和当地居民均未有伤亡情况。

  由于西部海域可视距离只有1公里,因此韩国方面无法用肉眼正确判断炮弹是否越过北方界线,但利用观测装备可以判断其中一枚炮弹很可能越过了北方界线,只是情况并不严重。

  该负责人还说,当天下午1时25分许,韩国用国际船舶网警告了朝方,此后决定了应对射击的强度。若炮弹落在舰艇附近,韩国可能立即采取措施;但因为只到北方界线附近,因此韩方也发射到了那里。

  至于朝方是误射还是有目的的射击,韩国军方正在调查之中。

  龙媒岛距离北方界线有11公里远,与延坪岛距离19公里远。北方界线是韩国和美国在朝鲜战争停战后单方面在西部海域划定的海上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两国之间在此已发生多次军事冲突。去年11月,双方在延坪岛附近发生炮战事件,造成两名韩国士兵和两名平民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