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伦称不轻言派军队镇压骚乱 或限用社交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伦敦等地发生骚乱,首相卡梅伦11日在议会强调,确保民众安全是政府的优先要务,将提供2000万英镑协助受害商家,也考虑限制社交网络的使用并进行宵禁,但不轻言派军队维护安全及镇压暴力事件。

  据报道,11日当天,卡梅伦在英国议会召开紧急会议时指出,暴徒抢夺、偷窃商家财物,暴力破坏,甚至纵火,这些都是不能容忍的犯罪行为。他说:“我们不能让恐惧文化存在我们的社会,一定要尽一切可能重振法律秩序,重建我们的社会,严惩暴徒”。

  据悉,截止到目前,自6日伦敦发生骚乱开始,警方已逮捕1000多名嫌犯,其中被判刑的罪犯年龄最小只有11岁,作案时甚至有家长接应。警方通过监视器的拍摄画面公布了一些匪徒的照片,11日清晨开始,警方拿着上百张搜索票,进行攻坚与逮捕行动,展示维护稳定的决心。

  卡梅伦说,由于警方一开始误判情势,事发时街上值勤的警察太少,同时使用的策略也没有发挥效果,导致骚乱一发不可收拾。

  为确保伦敦的安全,伦敦警方已将街道上维安警察数目由6000人增加到1.6万人,这样的警力将一直维持到周末。所有受骚乱影响区域的警察都取消休假。

  此外,据报道,对于部分民众主张政府应派遣部队维安镇暴的想法,卡梅伦说,警长告诉他,宁可自己成为最后一名上街维护安全的警察,也不轻言向军方求援,他个人也支持这个看法。

  不过,卡梅伦说,他的责任是要确保所有地区的安全,会考虑让部队分担警方的部分工作,让更多警察可以到第一线维安。

  针对暴徒利用社交网络及媒体串连发动暴力攻击的现象,卡梅伦说,信息自由交流原本是件好事,但如果使用不当,就必须被制止。英国政府、警方及情报单位正在研究商讨,一旦得知有人企图通过网络号召发起暴力攻击或犯罪行动,将切断通讯网站的服务。

  卡梅伦同时宣布,政府将提供2000万英镑资金,协助骚乱中的受害商家重新恢复营业。对于无法付税的商家,政府也可以让他们延后付税,协助他们度过难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