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击毙拉登电影明年上映 白宫否认曾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5:30  金羊网-新快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10日报道,美军海豹突击队今年5月击毙本·拉丹的行动被全美视为荣耀,好莱坞电影商也计划制作一部名叫《刺杀本·拉丹》的电影,制作过程也获得了五角大楼的帮助。不过,日前有共和党议员指责白宫在这件事上涉嫌泄露军事机密,并要求国防部和中情局调查此事。但是,白宫于10日予以否认,更有美媒指,电影拟于明年10月12日上映,比民主党参加大选希望寻求连任的时间只提前1个月,白宫是打算借此提升奥巴马的支持率吗?

  众议院:担心军机泄露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彼得·金9日表示,他质疑白宫向对方提供了美军的特种行为方法,担心敏感军事机密被泄露,称此举有损五角大楼得来不易的“沉默专员”荣誉,并要求国防部总监察长和中央情报局对此事展开调查。

  金表示,政府的第一要务应该是通过透明机制赢得人心,而不是热衷于拍电影。

  他还指出:“现在到处都在讨论美军此次行动,我担心曝光率过高会成为以后再采取行动的障碍。”

  白宫:没讨论任何机密

  但是白宫对此予以反击。“这些指责是荒谬的,我们只是要确保电影尊重事实。”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一次会议上说,“我们并没有商讨任何机密信息。同时,我也希望在我们面临的恐怖威胁不断增大之际,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能讨论一些更重要的信息,而不是仅仅盯着一部电影。”

  五角大楼发言人则表示他们只是协助电影人制作了一张有关击毙拉丹时行动的照片。

  制作方:电影不为政治服务

  据美媒报道,白宫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帮助奥巴马获得连任机会,毕竟击毙本·拉丹行动是奥巴马在任期间最成功的一件事,但是,该电影的制作方索尼影视公司和好莱坞著名女导演凯瑟琳·比奇洛和另一制片人1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这部影片已经筹备多年,影片涉及3届美国政府对拉丹的追击,将呈现“美国的胜利,表现英雄气概,而不带有党派色彩”。

  比奇洛还曾执导反恐行动影片《拆弹部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更多关于 拉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