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首相称准备动用军队恢复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8:5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2日电 (安国章) 英国首相卡梅伦强调,最近国内发生的事情不是政治事件,而是暴乱,是抢劫,准备动用军队恢复秩序。这是卡梅伦昨天在议会就国内局势发表讲话时表示这一立场的。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英国议会11日召开了紧急会议,首相卡梅伦就国内局势发表讲话说,“包括首都伦敦在的国内多个城市连续4天发生了几十年来未有过的骚乱事件,这一事件与政治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为了抢劫,我们绝不允许英国街头笼罩在恐怖之中,准备动用军队平息暴乱。”

  卡梅伦还表示,为有效打击暴徒,将采取新的紧急措施,其中包括给警察部队更多权力,警察可强行摘掉被怀疑人的口罩等遮盖面部的遮挡物,以便摄像探头清楚拍摄他们的行动,并进行辨认,另外要施行宵禁。卡梅伦说,本周初,政府部署了大量警察,使用水龙头驱散在街头闹事的年轻人,但他们中的许多人仍肆意妄为,这使政府不得不考虑动用军队,这样可使警察抽出身来执行他们的任务。

  卡梅伦强调,“距离在伦敦召开的奥运会还有约1年的时间,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措施恢复秩序,我们要向世界表明:英国不是一个破坏和动乱的国家,面对动乱,我们绝不后退,将坚定地向前走。”报道说,卡梅伦在议会发表讲话后,英国政府有关部门决定屏蔽twitter和facebook网站,因为这些网站起了很坏的作用。

  据英国多家保险公司初步估计,发生的骚乱给英国造成的损失高达2。25亿欧元,政府决定成立资金总额为2300万欧元的基金,以帮助在骚乱中受到破坏的商家和店铺。

  据报道,到11日为止,英国政府已经逮捕了上千名暴乱分子,仅伦敦就至少逮捕了888人,追捕行动还在继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