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反对派在美国设立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1:3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和利比亚反对派大使奥贾利(Ali Aujali)11日宣布,反对派当天以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的名义在美国华盛顿设立大使馆。

  据报道,担任反对派大使的就是前利比亚驻华盛顿的大使奥贾利。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奥贾利表示,设立大使馆对外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卡扎菲不能再统治利比亚。在“国家过渡委员会”的领导下设立大使馆表明,美国认可“国家过渡委员会”以及新的利比亚。奥贾利还称,大使馆重新开启是利美关系中伟大的一天。

  报道指出,再次担任驻美国大使令奥贾利重新获权控制此前被冻结的大使馆账户上的1300万美元。奥贾利还透露,他11日还与美国官员就美国帮助“国家过渡委员会”获得被冻结的300亿美元资产进行了商讨。

  据了解,美国国务院于今年3月下令关闭利比亚政府驻华盛顿的大使馆,并驱逐了亲卡扎菲的外交官员。奥贾利早在2月份就主动辞去了其代表卡扎菲政府的大使职务。自那之后,他一直担任反对派驻美国的代表。7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认可反对派为利比亚的合法政府。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反对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