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称脸谱网面部识别技术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0:49  新华网

  德国汉堡数据保护与信息安全局近日表示,脸谱网(Facebook)的面部识别技术违反了欧洲和德国的数据保护法,脸谱网应删除相关数据。

  该局称,脸谱网的面部识别技术根据人体特征对上传的照片进行分析、保存,最终可能创建出全球最大的生物特征数据库。

  该局指出,在保存面部识别数据前,脸谱网应明确告知用户。如果脸谱网拒绝删除相关内容,将考虑对脸谱网进行罚款。

  该局负责人约翰内斯-卡斯帕称,自动面部识别是对个人信息的严重侵犯,即使是跨国企业也要尊重这一点。

  然而,脸谱网发言人则表示,我们100%确定该技术并不违反欧洲法律,但会考虑德国方面的要求。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脸谱 违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