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占领的黎波里附近战略重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14日获得数月来最大斩获,攻进首都的黎波里附近重要城镇札维耶,在市中心升起旗帜,切断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最后根据地对外联系的主要管道。

  札维耶(Zawiyah)位于的黎波里(Tripoli)西方约50公里,反对派武装对札维耶镇的攻势进展迅速,将对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支持者造成重大心理冲击,更切断通往突尼斯的滨海公路,阻断首都粮食与燃油的补给路线。

  虽然如此,并无迹象显示的黎波里面临受到反对派武装攻击的立即威胁。札维耶与的黎波里间仍有效忠卡扎菲的重装部队。

  反对派武装13日晚上从札维耶南方的西山(Western Mountains)地区出击,挺进位于地中海滨的札维耶,途中几乎未遭遇支持卡扎菲部队持久抵抗。

  稍早在札维耶主要的农产品市场附近,大约有50名反对派武装一齐大喊“真主最伟大!”反对派武装红、黑、绿3 色相间的旗帜在一家商店外飘扬。

  反对派武装告诉记者,城镇里依然有效忠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军队,包括狙击手。城里时有枪响传出,但并无激烈战斗。

  反对派武装表示,的黎波里是他们下一个目标。一名反对派武装脸上露出笑容,指着从札维耶通往的黎波里的路标。

  原本经营商店的34岁反对派武装战士(Bin Jaffin Ali) 阿里说:“我百分之一千肯定,我们今天能拿下札维耶,然后向的黎波里挺进。”

  在法国领头之下,已有数十国承认反对派武装组成的国家过渡委员会(NTC)为利比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