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反对派宣称已攻占首都以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9:32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8月14日,利比亚反对派方面表示他们已经攻占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西70公里的滨海城市苏尔曼。

  利比亚一名反对派对路透社记者表示,目前苏尔曼已完全被反对派掌握。他还称,在攻打苏尔曼时有10名反对派被打死,34人受伤。此前报道称,14日利反对派占领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扎维亚,其位于首都以西47公里处,但那里仍留守着卡扎菲的支持者。利反对派控制了扎维亚郊区的炼油厂,据称这是利比亚西部唯一一处未因战事而停工的工厂。

  俄媒报道称,近几天利比亚冲突双方在突尼斯边境也有交火。卡扎菲发言人表示,已经禁止外国人穿越此处的高速公路,“以避免被子弹击中”。同时,反对派表示已占领的黎波里南部城市刚亚70%面积,但遭卡扎菲方面否认。

  路透社表示,刚亚是卡扎菲军队的大本营,如果其被反对派占领则卡扎菲军队将会陷入被围之势。但是,目前仍无法确认双方公布的“获胜”消息,因为他们都不允许外国记者进入作战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